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交安办强化路面管控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开展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4 23:16

新湖街道交安办加强路面管控。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林南熙 陈力源)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新湖街道交安办进一步升级防控措施,做好交通巡逻保障,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近日,新湖交安办紧急筹措一批物资,为新羌社区市界查车点送去矿泉水、口罩、消毒液等保障用品,有力保障查车点运作。疫情发生以来,交安办配合交警部门,在新湖辖区共设立市界查车点1个,辖区内查车点21个,开展车辆人员核查、流入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基本涵盖各居民区的出入要道。

据了解,新湖街道对辖区内各社区主要出入口以及主干道的通行车辆和司乘人员实行体温测试,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上岗,做到“交通疏导管制、入境车辆拦截、车上人员测温、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四个100%,确保从公路交通没有一部疫情车辆进入新湖辖区内。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每天两辆巡逻车分别播放防疫广播,广播时间从早上八点开始,至晚上10点左右结束。

截至目前,新湖辖区各查车点共检查车辆3700余辆次,检查七座以上(含)车辆66辆次,共检测司乘人员体温7000余人次,湖北地区人员19人次。新湖街道交安办负责人陈润寿是1名党龄超过10年的50岁老党员。疫情发生以来,他和街道许多年轻的同事一样,放弃休假坚守工作一线,协助各社区完成了交通疏导、查车点设置、体温测量等工作。他被同事和居民亲切地称为“寿哥”。

“当时街道通知我的时候,我还在做花海的交通保障工作。”接到通知后,凭借多年的基层工作敏锐度,他马上着手开展了光明花海附近的交通管制、停车场管理工作,避免群众待在聚集点。

从1月19日开始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寿哥”,没时间陪伴自己的家人,尤其是自己的孙子。他说:“部门都是外地员工,一年难得回家探望父母,自己家离得很近,就在光明辖区,每天晚上回家都能享受天伦之乐。我家人虽然心疼我的身体状况,但他们都非常理解支持我的工作,我很欣慰。” 

仅仅2019年,在新湖街道大力协调支持下,“寿哥”和他所在的交安办通过努力,新增加社区车位1300余个,大大减轻了辖区车辆停放的压力。

“保障老百姓的出入安全,绝对不能因为疫情发生就放松警惕。”到现在为止,为了避免居民群众前往花海,“寿哥”仍安排工作人员驻守在出入口劝返前来赏花的群众。

和记者短短聊了几分钟,“寿哥”就又接到了楼村社区的电话,要去居民点设卡测体温。“我希望用自己和部门工作人员的辛苦,换取辖区群众的出入平安、出行快乐”。“寿哥”说道。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