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疫情防控不停歇!凤凰街道督导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5 11:23

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右二)深入辖区各社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黄贵鹏 潘旭)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2月3日全天,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深入辖区各社区督导检查自行居家隔离人员基本生活保障及居民佩戴口罩情况,要求街道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一线,群策群力,共度时艰。

当天,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先后深入甲子塘、塘家、东坑、塘尾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所在的楼栋进行检查,详细了解社区“6人工作小组”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嘱咐一线工作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凤凰街道党工委书记要求,一是明确职责,压实楼栋长责任。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要加强对楼栋长的管理,指导和督促楼栋长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面筑牢基层疫情防控防线。楼栋长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居家隔离人员监管到位。房东、业主要落实主体责任,增加对楼栋内、小区内的楼梯、电梯等公共场所的消毒、保洁的频次。二是加强监管,严守疫情防控“门槛”。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各社区要依托“人防+技防”组合模式,充分利用视频门禁等技术手段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密切监测。三是首见登记,严格实行返深人员台账制度。对每日新增返回人员要做到首访登记,在疫情防控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据了解,自2月3日开始,凤凰街道组织机关及社区千余名干部职工深入大街小巷开展“大网格”排查行动,通过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精准施策,群策群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