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督导企业复工复产前全面落实“五个到位”“三个一”措施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5 11:27

凤凰街道安监巡查员指导企业人员在《给企业防疫负责人员的一封信》等相关防疫文件上签名。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2月3日,凤凰街道组织安监部门共出动728人次,对辖区各类企业、场所进行排查,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企业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了解,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和扩散,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要求,凤凰街道安监办全体工作人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抢抓时间,齐心协力,主动担当,督导企业构建严密的疫情防控网络。一是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时间的通知》要求,除该文件规定的相关企业外,其余企业2月9日24时前不得开工。二是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前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措施的企业一律不得复工复产;加大巡查力度,严防未经报备的企业擅自复工复产。同时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生产防疫物资的企业,简化报备工作程序,服务上门,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企业营造安全的生产条件。三是利用流动宣传车、安全巡查电瓶车滚动刊播疫情防控宣传片、宣传画、宣传标语,播放疫情防控广播音频,增强工业园区、企业从业人员疫情防控意识。四是印发《给企业防疫负责人员的一封信》《深圳市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引》,指导和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各项工作。

凤凰街道要求,各企业在复工复产前务必全面落实“五到位”“三个一”的措施,“五到位”就是防控机制到位、宣传排查到位、防控措施到位、防控物资到位和内部管理到位;“三个一”即制定并落实一套复工复产安全方案,开展一次复工复产安全培训,进行一次设施设备全面检查。未落实上述措施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