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2500多名楼长签署疫情防控责任状 当好“守门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5 20:44

楼长签订责任书。

深圳新闻网2月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谁管理谁负责,主动掌握辖区住户回深情况,对新来返深住户要及时报告给网格员。”……这是马田街道制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责任书》的部分内容。2月4日,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发动2500多名出租屋楼长(业主)分别签订了该责任书,用实际行动守护家园平安。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紧要关头,众多外来务工人员即将陆续返回深圳,出租屋楼长(业主)是疫情防控的一道关键防线。为抑制疫情蔓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3日,马田街道借鉴基层治理改革的成功经验,制订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责任书》,充分动员街道下派人员和社区力量,宣传发动辖区内全体出租屋楼长(业主)共同签署疫情防控“责任状”,全面压实压紧楼栋管理者对所管理楼栋安全、卫生、秩序等主体责任。要求各楼长(业主)及时报告楼栋内发热、咳嗽人员,主动掌握住户回深情况,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防护措施和楼栋消毒、卫生等工作,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不迟报。

截至记者发稿时,马田街道8个社区的楼长(业主)已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2500多份,目前,疫情防控责任书签订工作仍在持续中。“疫情当前,当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我们责无旁贷!”刚签订完疫情防控责任书的楼长李先生说。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马田街道将持续发力,团结和发动社会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