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24小时连轴转!甲子塘社区干群齐心抗击疫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6 23:47

社区工作人员到公共场所为居民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谢如文 夏飘)“你们辛苦了!这是我们社区居民的一点心意。这些是热呼呼的粥和粉,还有方便面和水,希望在寒冷的天气里能给你们带来温暖。” 2月4日凌晨,在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防疫检查点,热心居民麦永田、麦灿强带着慰问品来到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温暖关怀。

记者采访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好社区出入关口,甲子塘社区疫情防控检查点的30名工作人员24小时连轴转。工作人员不仅要做好社区出入人员的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还要严格检查出入车辆,进行入口管控,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社区党委专职副书记麦嘉伟在小孩刚满月的情况下,主动放弃休假,毅然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经常带领“社区六人工作小组”成员深入新增湖北籍人员家中进行入户排查,为住户测量体温,详细核实住户信息,并做好记录上报。麦嘉伟还和同事一起到农贸市场、商铺、公告栏、单元楼入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和派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发动积极参与。当了解到社区缺乏防护物资时,麦嘉伟及时垫资购买了200个口罩、500套防护服、100副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提供给工作人员使用。

社区党委委员吴锡联十几天如一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岗位,没有休息过一天。吴锡联高兴地说,“虽然当前疫情严峻,但是我们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加油鼓劲和广泛支持,大家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干群一心泰山移。采访中,甲子塘社区抗疫“主帅”、社区党委书记麦满兴满怀信心地说:“现在甲子塘社区党员干部冲在一线,社区居民积极支持,经常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用一份份爱心温暖着社区的每一个角落,鼓舞着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工作人员。我们将义无反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