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保洁管理员热心服务获“五星好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6 23:47

玉塘保洁管理员麦光辉(右一)热心服务获“五星好评”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喜春 王云艳/文 方娟/图)“明天有垃圾需要处理@市政麦光辉”“好的收到”“明天下午来收垃圾时,顺便帮忙在超市买点垃圾袋”,记者见到麦光辉时,他正在回复微信群里一位从湖北返深居家隔离人员的需求,他微信一直响个不停,尽管看起来很疲惫,他也一直在耐心地回复每一位居家隔离人员。“不累,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工作,为了把生活垃圾清理工作做好,再苦再累都值得。”麦光辉说道。

麦光辉是玉塘街道市政管理中心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工作人员,在田寮社区从事环卫保洁管理工作,今年的春节假期他一天也没有休息过,年三十那天还在带领环卫工人冲洗街道迎接新春佳节,年初一就早早赶到他管理的片区慰问一线环卫工人,年初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全国关注,街道紧急通知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抗击疫情,他也毫不犹豫,说上就上。规范环卫工人佩戴口罩,橡胶手套,戴帽子,穿工鞋,穿工作服;每天做好体温测量两次,并做好记录;收集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处理信息,安排工人作业;巡查废弃口罩收集情况等,这些都是麦光辉每天的基本工作。

随着湖北返深人员不断增加,辖区居家观察人员也在增长,为减少外出有效阻断传染源。为居家隔离人员收集生活垃圾,就成为环卫工人的一项重要工作。麦光辉首先将居家自我隔离人员建立一个微信群,有垃圾需要收集就在群里发一下,收到信息后,根据时间安排上门收集,与各楼栋长、网格员联系后开启门锁,收运工到达现场,居家人员才将垃圾拿出来给环卫工,统一按照区防控期间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及废弃口罩处理要求将生活垃圾收走,做好消毒工作,确保收集过程中无人员接触。

麦光辉白天不但收集生活垃圾,而且还会为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必需品,晚上也还在为一些居家隔离人员的其余诉求奔波忙碌着。麦光辉说:“这工作一件件做起来,很充实,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就连停下来歇歇脚,都根本没时间。而且也很快乐。”

在同事们眼里,麦光辉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就是一头不知疲倦的牛,在疫情期间就更加卖力了。隔离人员也给了麦光辉一致好评,说从未被“照顾”得这样好。他们也体恤麦光辉工作辛劳,存够一天的垃圾后再通知他过来收,避免一天多次往返,增加工作量。问到如果要给玉塘街道的服务打个星,你们给几星?“那肯定五星,一星都不能少!”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