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妇女干部当“四员”撑起抗疫半边天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7 16:49

凤凰社区“两委”委员韩月艳在张贴宣传海报。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唐诗琪)2月6日下午,凤凰街道妇女干部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发放和张贴防范疫情的宣传资料,倡导妇女居民发挥“半边天”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在这次抗疫战斗中,凤凰街道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始终坚守一线,做好宣传员、调查员、监督员、保障员,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一是当好宣传员。塘尾社区“两委”委员李晓静是一名退役军人,敢说敢做,做事雷厉风行,10余天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当先锋、做表率,带领妇女居民在辖区重点路段落做好居民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派发相关防控疫情宣传资料4000余份。二是当好调查员。甲子塘社区妇联主席麦国霞组织妇女居民对辖区内41名湖北籍人员情况进行入户宣传及排查,掌握人员动态,确保疫情感染人员早发现、早上报、早隔离、早治疗。三是当好监督员。在塘家社区,随处可见社区妇联主席吴丝敏的身影,她通过微信群、“扫楼”的形式发动3000余名妇女成为家庭防护监督员,引导妇女做好家庭疾病防控,监督家庭成员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从家庭做起,人人尽责,织牢家庭疫情防控网。四是当好保障员。连续几个晚上,东坑社区“两委”委员、妇联主席陈利群将2岁多的孩子交给家人照顾,带领工作人员给社区检测点和警区人员送去红枣银耳莲子雪梨糖水,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据了解,连日来,凤凰街道组织妇女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1890份,监测居民体温3000人次,开展送糖水等慰问活动200人次,为一线工作人员发放防感汤中药250包、双簧连口服液及藿香正气水800盒,以实际行动撑起了街道疫情防控“半边天”。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