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战疫深圳人丨网格员李蔚然:连续奋战16天 凌晨3点寻找留观人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7 18:27

李蔚然(右一)入户登记住户信息。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7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希文)2月4日凌晨3点20分,光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网格员李蔚然的手机突然响起。

“阿然,你辖区和润家园有两位老人,与罗湖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患同航班抵深,你现在过去一趟,配合民警跟社区工作人员将人带去医学观察点。”电话那头,光明街道网格站站长黄雄急促地说道。

那时的户外飘着小雨,寒风刺骨。李蔚然一骨碌爬起,匆忙赶往住户处。

深更半夜,要将两位老人带走隔离,难免遇到一些不理解。李蔚然向老人的家人不停地解释情况,直到凌晨五点半,才将他们劝上等候已久的120急救车。

“早上九点上班,你推迟一点来。”黄雄担心她身体吃不消,叫她多休息会。她满口答应,可上午九点又准时到站里集合上班。

对于管理着和润家园448户住户的李蔚然来说,这一次半夜行动,只是参与疫情防控的普通一幕。

疫情发生以来,光明辖区排查工作非常紧凑。电话确认、上门走访、咨询物业……她每天都要不厌其烦地为网格内居民做最普通的事情。

前些天,李蔚然网格内的一位居家隔离者,打算提前返回岗位上班。心细的李蔚然发现了这一情况,不断与其“博弈”,让他放弃了念头。在这个过程中,这位居家隔离者把许多不爽的情绪都撒在她身上。

“有时挺无奈的,但是工作仍然要继续。在疫情防控上,网格员是关键一环,不能有一丝马虎。”30岁的李蔚然坦言,近段时间,自己的压力挺大的,一直都没休息好,总是怕出漏子。

今年春节假期,网格员们分两个批次放假。选择第一批留守值班的李蔚然,原计划初三回湖南老家与亲人团聚。随着疫情的发生,网格员的假期全部取消,她便持续奋战在防疫战线上。

当被问及多久没休息了时,她才猛然意识到,自己已经连续上了16天班。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