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合水口社区围合管理构建“城中村版”疫情防控体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7 22:54

工作人员在围合点开展测温工作。

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王一航 吕元园)2月5日,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根据区、街道党工委要求,结合社区实际,克服辖区路网复杂的困难,将社区“化整为零”,分为多个“全围合”片区。借助人行道护栏和铁马、水马、铁丝网对辖区城中村进行“全围合”管理;设立指定的检疫卡口,以“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标准测量进出市民体温并登记信息,推动“网格化”“围合式”防疫战扎实开展。

据了解,马田街道“网格化”“围合式”防疫战打响后,合水口社区党委便开始思考在哪里设置围合点,围合点设置是否会影响交通等实际问题。经过与社区股份公司、物业管理相关负责人现场沟通协调,反复研究后,决定在辖区设置城中村检疫卡口17个,设定了7个围合点,并对36个路口进行围挡管理。

目前,合水口社区各路口均有醒目的二维码,进入人员必须扫码登记。工作人员以“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方式核实身份信息、电话号码,并测量体温后才进入社区。以“请出示身份证,从哪儿来、到哪去、去过哪、见过谁、发烧吗?”“6必查”开展测温登记。此外,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及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劝导疫区人员延迟返深,在各人员相对密集区域滚动播放防疫知识广播、悬挂宣传标识、发放宣传资料。

“为什么现在这里不让通行了?”“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社区正在实施围合管理,请您绕道左边那个路口出行,谢谢!”社区党员干部在各自负责的片区一线,耐心劝导居民配合工作。“大部分居民还是支持的,但还是需要工作人员去积极引导,并取得居民的理解。”工作人员说。

据合水口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介绍,目前正处于防控关键期,虽然围档物资很难调配,但在街道党工委、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合水口社区仅用一天多的时间就完成了全围合管理。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