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抗疫人物特写|他们是根竹园社区防疫工作中最可爱的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7 23:00

工作人员为居民送上食材。

深圳新闻网2月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迟冰瑞)当代作家魏巍曾将抗美援朝的志愿军称为“最可爱的人”。在根竹园社区,也有这么一群“最可爱的人”,他们就是每一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

在根竹园社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社区工作人员“红色的身影”,宣传防疫知识、排查核实信息、居民楼栋消毒、解决居家隔离人员求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防疫工作中,用责任、勇气与爱,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固防线。

夫妻双双把岗守

陈思婷和李先生是一对恩爱的“90后”夫妻,陈思婷是根竹园社区专职工作者,李先生是警察。除了工作,几乎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一时半刻。对于庚子新春,奋斗了一年的他们有着数不清的计划与期待。

年三十下午,光明区下发了召开防疫工作会议的紧急通知,社区收到通知时距开会还有不到1小时的时间,此时很多同事都已经启程返乡,陈思婷想都没想说道:“我去!”当天的会议开到很晚,李先生也被临时抽调回岗位。就这样,除夕夜他们没去成北方看雪,甚至也没有靠在一起看春晚:老李在所里值班,陈思婷在家啃面包,吃透防疫培训会内容。

社区防疫工作全面铺开后,陈思婷再没睡过一个午觉,她挤出午休时间来整理汇总各类排查数据。虽然会感觉疲惫,她依然咬牙坚持。“社区是抗疫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不尽力、不尽责,怎么对得起自己的入党初心,怎么对得住居民群众的信赖与托付?”陈思婷说。

只要不值班,李先生每天都会来接陈思婷下班,这几乎成了小两口间虽是日常但极神圣的仪式。最近,这个仪式又多了个步骤——上车前的全身消毒,因为陈思婷每天都要去社康中心开防疫六人小组会议。

在这场防疫战中,陈思婷与李先生共赴战场,互相加油鼓劲,在不同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