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实现高效防控!玉塘推出“云采集”手环监测系统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9 00:07

玉塘推出“云采集”手环监测系统。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8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 方娟)“请辖区内所有住户,出门携带身份证,社区将对进出城中村所有人进行实名登记和体温监测。”近日,玉塘街道向辖区广大租户发出进出门需携带身份证的通知。记者采访获悉,这是该街道率先在辖区推出的“云采集”手环监测系统,用于采集相关重点人员身份信息,确保精准布控。从谋划到投入试用,该街道24小时内已在辖区设布控点18个。

玉塘推出“云采集”手环监测系统。

据悉,该街道手环布控点多设于社区出租屋楼下、街巷主干道、村口等地,田寮社区田寮市场桥头、新丽城、根塘二路、龙湾同观路等处均设置了布控点。记者在布控现场看到,检疫检查点工作人员佩戴手环,所有居民及车辆进出都要经手环扫描身份证,来往人员用身份证在手环上一刷,就能在社区智慧管控系统看到该人员的身份信息,后台app显示“正常”方可放行,若检测中发现疫情重点地区来深人员或发热人员,将按情况进行跟踪处理。同时工作人员手机下载云采集APP后,也能直接在工作人员手机上看到来往人员信息。

玉塘推出“云采集”手环监测系统。

记者深入了解到,每个手环上都印有“数字+字母”的序列代码,通过蓝牙将手环与云采集app进行联机,云采集app已上传玉塘街道所有住户身份信息,手环读取身份证后通过app与后台进行对比并在客户端显示结果,若遇重点人员,则会在app界面显示详细信息情况,手环也相应震动发出警报。此app还具有比对监控、循环读、统计查询、重点人员比对等功能。其中比对监控功能可查看到账号采集详情、包括地址、被采集人信息、比中详情等,一旦发现有确诊病例,便可快速追踪该人员近期行踪,第一时间找到相关风险人员。

玉塘推出“云采集”手环监测系统。

据了解,该街道于2月6日开始部署谋划,随后迅速联系第三方专业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当晚召集所有社区11名工作人员进行操作培训,并分发40个手环到各社区,7日早上便已投入试用,24小时内在辖区设布控点18个。初步采购、分配等工作完成后将移交网格进行精准管理,预计将在辖区设置布控点350余个。

该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出入口的检查检疫点工作人员佩戴手环检测,将更全面地采集来往人员信息,有效筛选出疫情重点地区来深人员或发热人员,确保相关重点人员精准排查,进一步切断病毒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实现高效防控。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