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开展“敲门行动” 集中收运垃圾贴心服务获好评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9 21:22

集中收运垃圾贴心服务获好评。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何毅)“我们虽然被隔离居住,但每天有饭吃,生活物资有保障,工作人员还特地上门收垃圾,政府真是服务到家了!” 2月8日开始,凤凰街道开展“敲门行动”,聘请专业公司统一上门收集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减少交叉感染,全面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得到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收集和清运工作,凤凰街道早在2月初,就提前筹集各类物资,在辖区设置废弃口罩专用桶179个,购买专用垃圾袋3万个,挨家挨户足量发放给居家隔离人员,并指导正确消毒和存放垃圾。2月8日开始,凤凰街道专门聘请专业公司,每天不定期上门到户收取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按照相关指引规范完成收集、投放、消毒等一系列防控措施,既及时解决了垃圾投放问题,又减少了疫情传播途径,降低了传染风险。当日,凤凰街道收集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共计约180袋。

集中收运垃圾贴心服务获好评。

凤凰街道严格把好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的收集、运输、处置这3道“关卡”,坚决避免混入普通垃圾;同时落实四个“专”的要求,指定专车、专人、专袋、专点,全程密闭化运输和无害化处理,将二次传播可能性降到最低,切实加强了疫情防控力度。

据了解,凤凰街道和各社区还专门建立了由75人组成的“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收运工作微信群”,以社区为单位,街道市政中心、网格中心等有关部门协调配合,责任到人,加强信息交流,及时掌握居家隔离人员新增和解除隔离情况,实现动态管理,合理调整收运路线,科学提高处置能力,为居家隔离人员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供了坚强的屏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