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白花社区陈振华:抗击疫情的“守夜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9 21:38

陈振华(左一)跟同事在社区路口值守。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9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彭夏夷 刘晓红)疫情当前,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许多基层党员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牢牢把住基层防疫关。

陈振华是白花路住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疫情发生后他主动加入社区送餐队伍,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定时送餐、生活用品配送等服务,积极保障居家隔离群众的生活需求。在了解到社区在防疫排查、宣传劝导等工作需要支援后,陈振华第一时间动员他所在的支部党员,每日定点在社区、小区入口值守,他更是主动承包了夜间值守。

陈振华在社区路口值守。

“没事别出门,疫情期间实行严格管控,最终为的还是大家的健康!”晚上22:30了,陈振华还在露天检查站上一边为居民检测体温,一边叮嘱提醒道。这几天降温,寒冷的冬夜北风阵阵,吹得人站不久坐不住,陈振华却已经连续四个晚上通宵站岗。

自社区报到开展防疫工作以来,陈振华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一起坚守防疫一线,大家全力以赴配合社区开展防范宣传、监测检查、卫生整治、宣传防控知识、值守巡防等防疫工作,与时间赛跑、与疫情作战,充分展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作为。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