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环卫人:做社区环境的“净化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9 21:57

在社区环境的“净化”工作中,陈卫锋(右一)总是带头冲在前面。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喜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广大市民群众只能静待家中、不敢出门。然而,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主动放弃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投身抗疫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玉塘街道市政管理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陈卫锋便是他们中的一员。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陈卫锋积极响应街道工作部署,与组员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废弃口罩清理清运、环境消杀、日常清扫保洁等各项工作。他深知生命重于泰山,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因此,在社区环境的“净化”工作中,他总是带头冲在前面。

在抗疫防控工作现场,总能看到陈卫锋的身影,他与社区工作站、防疫部门、公安部门等各部门人员一同对来自疫情地区的人员进行逐户排查,确保不漏查一个,不放过任何一个可能存在的隐患。他带领环卫工人对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垃进行消毒清理,尽全力切断生活垃圾病毒面源传播途径,与同事在辖区各城中村出入口、垃圾收集点、公园广场、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发放并张贴《废弃口罩温馨提示》,提醒市民规范化投放废弃口罩……

陈卫锋同志是玉塘广大市政工作者的缩影,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面对疫情,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他们默默奉献、艰苦奋斗,守护着玉塘辖区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截至目前,玉塘街道市政中心共出动8374人次、1373车次,清运垃圾1121吨;在四个社区规范配备“废弃口罩专用桶”101个,张贴、派发《废弃口罩温馨提示》约1400张,收集废弃口罩18.6公斤。同时,加大城中村和农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消杀力度,累计消杀各类场所425处,完成消杀面积163万平方米,促进维护辖区环境安全洁净,推动防控工作进一步开展。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