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网格督察员风雨同舟战疫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9 22:09

玉塘网格督察员风雨同舟战疫情。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熊艳培 余跃琼)在全力以赴阻击疫情的网格队伍中,有这样一个特殊群体,他们不是抗击疫情的一线网格员,却从疫情防控初始,一直与一线网格员共同坚守在一线。作为玉塘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的一份子——网格督察员,他们既是一线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的监督员,也是与一线网格员共同战疫的战友。在玉塘网格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玉塘网格督察员的身影随处可见。

玉塘网格督察员风雨同舟战疫情。

站在街头认真了解网格员疫情排查工作进展情况的身影,正是玉塘网格督察队队长郑楚群,原本在家休假的他,在接到疫情防控的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开始统筹指挥督察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督察队队长,他带领督察队员前往疫情第一线,实地督查各社区管理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压实网格员疫情防控责任,把好关口,杜绝网格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出现不作为、慢作为、怠岗误工、脱岗离岗等问题,保障各管理站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同样作为玉塘网格督察员之一的陈政瑄,他同往年春节假期一样,未返乡回家过年,坚守在春节值班岗位上。当疫情防控的口哨吹响时,他按照上级领导防疫工作部署要求,迅速前往疫情防控第一线,实地监督网格员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在社区,他与网格员一起冲锋在一线,拿着疫情地区来深人员台账信息,挨家挨户上门核实身份信息,了解其动态,确保网格员提供的各项台账信息与实际情况相符,督促网格员积极主动上门排查湖北籍住户信息。

玉塘网格督察员风雨同舟战疫情。

在网格疫情防控工作中,督察员不仅是一线网格员的监督员,也是他们共同战友。他们坚守彼此的职责,同时也互相扶持,互相鼓励。一线网格员责任重,任务多,压力大,也面临着感染病毒的风险,个别网格员承受不住巨大的压力,易产生退缩之意。督察队员在日常监督工作中,会主动关心和询问一线网格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努力帮他们解决问题,给他们加油打气,并协助他们完成重点人员上门排查、重点场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减少他们的压力。疫情无情,人有情。这群默默无闻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将坚守岗位,战疫到底!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