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助力防疫阻击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9 22:13

工作人员开展消杀工作。

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程鹏)2月8日元宵节,马田街道新冠肺炎防疫指挥部环境卫生组的队员们,放弃节日假期,开始新一天例行的公厕、公园、车站等场所的保洁消毒工作。以最大的力度、最严的措施,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严防疫情蔓延,助力防疫阻击战。

马田街道市政中心爱卫组组长梁德华告诉记者:“从1月18日到现在,我们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以平均每天13次的频率对各类公共场所和卫生死角、“四害”孳生地进行消杀。每天平均清运垃圾量72吨,累计清运垃圾1292吨、清理卫生死角637处;每天消杀面积达到26.4万平方米,重点区域消杀面积累计474万平方米;清运废弃口罩累计38.2公斤。”

据了解,新冠肺炎防疫战打响后,马田街道不仅设计了相关指引,还在各小区内设置废弃口罩专业桶106个,向居民发放32000个120L垃圾袋和60000个家庭垃圾袋,并设置专用垃圾桶,定时定点投放,指定专人专车,全面无害化收运处理,规范处理居家隔离人员生活垃圾和废弃口罩。

马田街道执法队根据防疫指挥部要求,加大了巡查执法的力度,全面排查集贸市场、沿街兜售活禽活畜行为,检查沿街摊档228个,查处兜售活禽活畜18宗、查扣228只,劝阻乱吐乱丢和群众聚集行为47起,查处不文明行为2宗,共罚款100元。

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制定了《光明区综合执法大队马田街道执法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告知书》,将相关疫情防控事项告知给广大市民朋友。截至目前,共签订告知书354份,并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在社区电子屏全天候滚动播放,确保人人知晓。

在防疫工作中,马田街道城管执法队和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全力对辖区客运站、医院、学校、集贸市场、商场、公厕、居民小区、公园、建筑工地、餐饮场所等人员聚集地的环境卫生进行横到边、纵到底式的消杀和检查。同时,加大执法管理管理,对沿街摊贩兜售活禽活畜和买卖野生动物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切实有效的切断病媒传播媒介,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环境卫生保障。

据悉,在呼吁广大市民朋友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严防疫情蔓延的同时,马田街道城管执法队还将相关防护知识编成打油诗,发动市民群众一起参与防疫战:“不乱丢、不乱吐、环境保护大家顾;多消毒、勤洗手、讲究卫生全体有;少出门、不信谣,口罩一戴防御牢;不乱养、不乱吃,病菌难从口中入;体温高、早报告、尽快入院去病灶!”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