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薯田埔社区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全力打好防疫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09 22:13

工作人员夜间在防疫点值班。

深圳新闻网2月9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杨转佳)2月7日上午,为严格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疫情防控要求,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员干部与社区志愿者轮班前往辖区各大进出路口,对来往车辆和人员逐一排查登记,详细询问车辆和人员去向,对司乘人员和行人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造册,做到“逢人必测,逢车必查”,进行全天24小时不间断疫情监测模式,确保城中村全面实行封闭式围合管理。

新冠肺炎防疫工作开展后,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党委在大年三十接到通知后,立即召集社区“两委”干部火速回到工作岗位,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据了解,薯田埔社区总面积3.03平方公里,辖区总人口约6万人,流动人口占比高达95%,随着“复工潮”来临,社区疫情防控难度加大。

对此,社区党委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借助网格化管理,统筹整合各方力量和资源。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对网格内疫情信息开展地毯式摸排,全面采集网格内外来人员、车辆和发热病人情况信息,动态掌握重点人员家庭信息、就诊情况、活动轨迹,做到街不漏居、居不漏户、户不漏人,坚决切断疫病的输入和传播渠道,跟踪观察隔离人员健康状况,严格落实疫情监测报告制度,确保不漏管、不失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截至目前,社区党委组织网格、城品综治队员、医务工作者以及各部门工作人员等202人共建防疫坚强堡垒,累计检测车辆1085辆次、司乘人员及行人4280人次。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