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驻马田街道光明区人大代表为医院捐赠1399套防护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0 23:07

深圳新闻网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李莜 叶海燕)2月10日,驻马田街道光明区人大代表麦康泰四处联系工厂,在5天时间里协调工厂火速赶制1399件防护服,送往医院缓解防护物资紧缺,助力一线医护人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的善举解决了医院的燃眉之急,同时也获得了众人的点赞。

日前,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医用连体防护服由于使用量大,加上原有储备不足、当前采购困难库,存告急。医院工作人员求购无门,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紧急寻找防护服生产工厂。

驻马田街道光明区人大代表麦康泰得知后,立即主动联系医院,表示可以联系工厂生产,捐赠一批防护服,暂时缓解医院物资紧缺的问题。

“您这里还能赶制防护服吗?”“好的,没事……”麦康泰凭着平时的业务往来关系,通过电话、微信四处寻找联系相关生产工厂。经过一番辗转,终于找到符合资质并且能够立即生产专业防护服的一家工厂。

针对生产厂家存在人手短缺和原料不足的问题,麦康泰立即帮忙联系原料供应商,协助工厂尽快生产防护服。同时,他还再三与工厂协商,请求能够加快进度,尽快将防护服赶制送出来,帮助医院回补物资缺口。

工厂老板也被他的执着精神所感动,与员工一起加班加点,从生产、打包、到出货仅用时5天,就完成了麦泰康下达的1000套防护服订单任务。麦泰康怕医院不够用,让工厂多生产了399件。随后,麦康泰将1399套防护物资全数送达医院。据了解,这批防护服到达医院后,马上分发到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医务人员手中。

记者了解到,麦康泰还是深圳市光明区公明康泰汽车修配厂的负责人,目前该工厂严格按上级要求,尚未复工。面对疫情,他自觉承担企业主体责任,积极配合街道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根据区和街道的相关要求,开展企业的员工情况排查,宣传引导员工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防控应对措施,做到防控机制、宣传排查、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内部管理五个步骤全到位,牢牢守住企业的安全防线。麦康泰说:“人民代表为人民,这都是我应该做的。作为企业负责人,疫情当前不给国家添乱也是我应该做的!”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