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50名“家庭顾问团”成员温暖逆行 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1 01:06

工作人员上门测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0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李娜 汪火勇)公明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全面打通党群关系最后一米,以组织带党员、党员带群众,组建了具有50名成员的“家庭顾问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做群众的贴心人、解忧人。

在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家庭顾问团”的50名成员,充分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街道335个网格党支部党员共同织密织牢基层防控网,加强联防联控,落实群防群治,筑牢战疫防线,积极开展入户排查、设卡测温、物品转运、隔离关怀、心理疏解、社区宣传等志愿服务,累计出动206人次,开展各类志愿活动2114次,派发传单2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

“家庭顾问团”成员每天通过电话回访、面对面监测等方式,利用自身专业能力的优势,与隔离人员沟通,疏导他们的紧张不安心理,与群团组织、V爱之家一起将居民的暖心话制作成短视频,发给隔离人员,鼓励温暖隔离人员,形成同心抗“疫”的融洽氛围,坚定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家庭顾问团”成员为有需要的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用品,解决生活后顾之忧,真正成为居民的贴心人。

“疫情防控要救命,更要救心。”“家庭顾问团”成员张小黎老师是心理援助工作者,他通过线上开展了《在疫情面前,我们该如何管理情绪、调节压力》等多门讲座,转发量达6000多次,帮助辖区居民以及广大一线工作者积极排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困扰和压力,免费提供心理援助,让他们不出家门就可以“排压”,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同时,将《一看就懂!深圳抗击肺炎疫情“安心手册”请您收下》等防疫宣传内容发给“家庭顾问团”成员,再转发给身边的人,通过网络、微信转发让更多的人掌握疫情防控的科学方法,保持心理健康,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防疫阻击战。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