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24小时不间断!圳美这支服务队“多对一”很暖心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1 11:04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1日讯 入户测体温、消毒、清运生活垃圾、采购生活必需品、心理疏导、医疗防护用品代购……日前,新湖街道圳美社区组建了一支别样的“居家隔离服务队”,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社区民警工作人员化身代办员,为辖区居民传递别样的温暖。

据悉,新湖街道针对隔离人员管理,优化了工作流程。获取隔离人员信息后,圳美社区第一时间介入处置,负责落实隔离措施,社区、公安和卫生部门组成“三人组“配合隔离工作落实。社区每天电话跟踪居家隔离人员健康情况,询问居家隔离人员第二天的配餐和其他生活物资需求,交由专人汇总信息。

“这是新买的水果、饼干及饮料,有啥需要尽管打电话给我!”一大早,圳美社区党委委员梁国森就敲响了正在居家隔离的陈某某的家门,除了定期送来生活必需品,他和队友们还肩负着每天两次记录体温检测、联系专业公司处理生活垃圾和消杀的使命。

社区以人为本的理念体现在细化服务上,安排专人每天进行需求统计,根据隔离人员需求,进行统一采购。同时,安排配送人员,以家庭为单位,为有需求的隔离住户送菜上门。截至目前,“居家隔离服务队”为隔离家庭解决实际问题30多个,收运隔离家庭生活垃圾140余公斤。

圳美社区主要负责人梁福财告诉记者,每天社区居家隔离服务队都会定时上门测量体温,一来看看他们的生活有什么困难,二来关心一下他们的身体状况有什么变化。

记者跟随新湖街道市政中心工作人员到隔离人员家门口,发现收运生活垃圾也是技术活。工作人员每天都要进行岗前培训,检查自身防护措施。居家隔离人员将垃圾交由专业公司的收运人员后,收运人员对垃圾袋表面消毒,并用塑料袋打包,内外均消毒后进行密闭封口。专业收运人员将垃圾投放至弃置口罩专用桶内,使用专用清运车运往街道指定的垃圾转运站进行压箱,由清运企业将压缩箱运往宝安区老虎坑环境园进行垃圾焚烧。作业完成后,用水全面冲洗清运车,再用消毒液对车内和转运站墙面、地面、屋 顶、压缩箱、站外全面喷洒消毒,做好收运记录,确保垃圾收运过程中的绝对安全。

据了解,“居家隔离服务队”采取一对一“三位一体”服务,24小时不间断。社区工作人员保障合理生活需求、粘贴温馨告知;社康医生负责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等健康监测;社区民警落实行踪管理,告知居家隔离人员相关注意事项并要求其签署《见面核查法律责任敬告书》《承诺书》。

“居家隔离人员也是圳美社区大家庭的一份子。”街道挂点负责人表示,“我们服务队会坚持用热心、耐心和诚信积极地帮助居家隔离人员渡过难关。”

光明新闻记者 郑宽 通讯员 甘永康 石程程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