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碧眼社区青年党员干部自告奋勇为一线工作者送餐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1 11:05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1日讯 在碧眼社区,有一名普通的青年党员干部麦国伟,大家都喊他“华哥”,他是社区防疫指挥部配餐组组长,同时也是社区民政部门专职工作人员。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体工作人员24小时轮岗一直奋战在一线,而社区隔离人员因无法外出,“吃”成为了防疫工作的一大难题,麦国伟自告奋勇地提出:“我去给他们送饭,我自小在这里长大,路很熟悉,我去很方便。”

给社区工作人员、一线人员、隔离人员配送午餐和晚餐,成为了麦国伟每天必备的工作内容,而且这项工作要一直持续到疫情结束。“今天午餐的菜谱是红烧鱼、炒香菇还有凉菜、米饭。”这是一句麦国伟常说的话,中午12点,一辆装满盒饭的配餐车驶进社区工作站、各个防疫卡口和隔离居民楼下,将新鲜烹制的盒饭第一时间送到社区工作人员、隔离人员手中。不仅如此,他们还为隔离人群做心理辅导,帮他们清理生活垃圾、购买生活用品等,确保隔离人群生活保障到位。

“我想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做力所能及的事,工作人员坚守在抗疫一线非常辛苦,为他们提供后勤保障,保证他们能吃上一口热饭,这是必须要做到的工作。只要全社区同舟共济,我们一定能过关!”麦国伟说道。

值班工作人员表示,“感谢社区配餐组给我们送来了午饭,这也是给我们打气鼓劲,我们将继续坚守岗位,守护好社区人民的安全屏障,不辜负组织和群众对我们的期望。”

光明新闻记者 陈云婕 通讯员 袁志勇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