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下村小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1 11:33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1日讯 吃住在学校、掌握每位学生寒假去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下村小学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提前制订开学初防控应急演练方案、晨检措施和师生回校防护措施与要求,确保师生健康。

该校成立学校防控疫情工作小组,由校长担任组长并制订工作方案。校长与行政驻守学校第一线,每天安排人员对学校进行消毒清洁,严格保证学校的安全卫生。落实来自疫情发生地师生的排查工作,逐一掌握每位师生的寒假去向。并对他们的身体状况每日一查,每日一报,形成排查台账。一对一、逐个班级落实劝导在老家的孩子不要提前回深,不要串门、不参加聚会,各自在家观察;对回深的学生要求各自在家观察。

同时,学校保安人员对进出校园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信息登记,凡出现低热或发热的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并进一步讨论完善大门通道设施设备,制订开学初防控应急演练方案、晨检措施和师生回校防护措施与要求,保证开学后门口全天值班人员有二人,严守校门,上学时段6人值守,做好入门记录等,为守护校园筑起坚强防线。

该校还多次组织行政线上会议,讨论“停课不停学”的线上课程安排,制订实施方案,多手准备,全力保障学校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光明新闻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黄祖姗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