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长圳社区环卫工作者投身战疫一线 全面消杀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1 17:13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刘喜春)面对疫情严峻形势,玉塘街道长圳社区清扫保洁管养单位深圳市洁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洁亚公司”)也相应启动一级响应,成立应急防控小组,积极配合街道和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深圳市洁亚环保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晓芬更是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一直在办公室值守或奔波在各社区之间,和一线环卫工人一起战疫,从未停歇,充分彰显了环卫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疫情发生以来,洁亚公司采取了强有力的防控手段。第一时间自费采购了大量防控物资,发动员工力量,与社区“心连心”,积极战疫。每天通报疫情动态,引导员工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性,对所有在岗员工进行培训,提示员工注意自身安全,每日进行2次体温测量并造册记录,对发烧者及时就医隔离。

长圳社区对道路进行全面消毒。

同时,加强作业消毒,在大型水车、雾炮车中加注消毒液、消毒粉对社区主干道、机动车道、辅道、绿化带进行全面消毒;每天对长圳社区4个红绿灯路口约5000平方米进行2次消毒;对垃圾屋收集点、中转站、公厕、运输车辆等环卫设施进行2次以上消毒,对大街小巷每两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协助社区对防疫点检查关卡、居家隔离人员居住地进行全方位消毒。

记者了解到,给管养社区消毒并不在合同范围内,但该公司负责人考虑到社区由于设备不专业、人手不够等因素难以实施大型消毒措施。正是基于这样的社会责任感,洁亚公司主动作为,自发对社区主干道、垃圾中转站、公厕、隔离区等地进行地毯式、定点式消毒。公司环卫工人也无怨无悔冲在防疫工作的最前线。他们也有担心和顾虑,但责任和使命让他们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不管是春节放假期间还是疫情增长期间,他们都没有休息,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最平凡的事,在责任和疫情面前,每一个环卫工人都是一名战士!

环卫工作者在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分秒必争。在疫情面前,洁亚公司也涌现出一批批主动请缨、爱岗敬业,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环卫工人和一线主管人员。他们的先进事迹影响着更多的环卫工人奋勇争先,主动加班加点进行防控疫情的工作。   比如洁亚在长圳社区的环卫工人陈小燕,从大年初一至今,从黎明到黄昏,从垃圾收集点到垃圾中转站,从城中村到市政道路,尽管每天路面上很少看到行人,但始终能看到她与同事们们背着工具,忙碌着喷洒消毒液的身影。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她一心扑在工作上,默默无闻的奉献,虽然每天的工作任务繁重,心里也有些许慌张,项目经理却常给她和同事们打气:“前方的医生和护士在一线救治患者,我们在后方清理垃圾和消杀病毒,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防止疫情传播。”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