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战疫深圳人丨田寮社区书记麦玉萍:严守疫线显担当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1 17:24

田寮社区党委书记麦玉萍(右二)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翁乐裕 陈鹏 黄莹莹)目前,深圳发现的病例中97%仍然是输入性病例,输入来源主要是目前的疫情高发地区。因此,及时排查疫情高发地区返深人员,做好社区防控,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所在。为此,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党委书记麦玉萍提前预判、提早部署、及早行动,带领社区全体人员严阵以待、全力抗疫,实力彰显社区党委书记的“头雁”表率作用。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自疫情发生以来,田寮社区党委书记麦玉萍,结合社区实际因时因策,研究攻坚战略,集中优势攻重点、克难题,不畏艰险、无私奉献,以冲锋者姿态、守护者身份从除夕开始一直坚定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领其他党委成员及社区工作人员“逆行”抗 疫。

先谋为本,关键在“稳”。麦玉萍立足职责,带领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推进防控工作开展,做到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第一时间稳住阵地,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安排,第一时间落实防控机制。田寮社区本地人口2367人,常住外来人口119174人,是玉塘最大的社区。面对这个超大型社区,她巧用社区“红色蜂巢”网格化治理队伍,组织社区长、片格长、片格党员带头冲锋在防疫最前线,将居家隔离人员按片格区域分配,推进落实对主要疫情高发地区返深人员进行深度排查。

田寮社区采取围合管理,守好防疫阵线。

顺势而为,关键在“防”。麦玉萍积极推动社区联防联控、自防自控,配合街道各部门动员基层党员干部,把“防”的措施落实到辖区每个片格单元,组织防控一线人员采取扫楼式、网格式、地毯式全员大排查,确保一个不漏,守好防疫阵线,严防疫情流入。同时落实准入管理制度,采取围合管理,仅保留根寮二路、田寮大道转田湾路两个出入口并设置体温检测点,排查进出车辆,对所有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信息登记。截至目前,社区各设卡点共配备人员629人,累计排查近4万人次、1.6万车次。

率先垂范,重点在“干”。身为社区党委书记,麦玉萍积极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带头坚守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 24小时待命,手机不离身,时刻关注防控动态,加班加点,废寝忘食。2月3日晚上八点接到群众反映称辖区一工厂宿舍内有多名员工出现发烧、咳嗽症状,她第一时间奔赴现场,督促一线人员落实登记,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处理。为了居民健康,她每次下社区与主要疫情区返深人员、疑似患病人员“最近距离接触”,不顾自身安全风险,用她的话说,身为党员干部,即为人民公仆,唯有“干”字当头。

麦玉萍说,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最关键的时期,社区防控任务艰巨,不能让返程高峰成为疫情蔓延高峰、传播高峰,要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加强防护、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打赢这场人民安全保卫战。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