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筑牢疫情防控网 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关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1 17:51

凤凰街道安监部门工作人员上门检查复工复产申报资料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廖静秋)2月10日起,进入企业复工复产高峰期。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凤凰街道迅速完善工作机制,凝心聚力,对企业是否符合复工复产条件进行严核细查,筑牢疫情防线,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

据了解,凤凰街道根据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结合辖区实际,研究制定了《凤凰街道关于企业做好复产复工工作的通知》,成立凤凰街道疫情防控企业核查审查工作组及其办公室,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责任分工,统筹推进、汇总上报疫情防控期间企业信息核查审查相关工作。核查审查组下设9个大组45个小组,下沉到规模以下企业对复工资料及生产环境进行现场核查。一是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加强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效率,不得瞒报、漏保信息,各组发现情况要及时上报。二是细化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将辖区企业细化落实到每个小组,由各小组负责对企业进行定点巡查、复工核查和防疫宣传。三是上门服务,提高办事效率。企业提交复工申报资料或预约后,核审小组主动上门对企业复工复产相关资料和生产环境进行现场核查,提高办事效率。四是严格把关申报企业是否按要求落实“五个到位”“三个一”的复工条件,对达到要求的企业,迅速走流程审批,快速办结;对未达到要求的企业,出具整改意见,要求限期整改;同时加强巡查,对未获审批许可擅自复工生产的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截止2月10日,凤凰街道已对辖区1970家规模以下企业开展上门排查和宣传,做到排查和宣传工作全覆盖。目前已复工企业49家,自愿同意延迟复工企业315家,收到企业复工申请570家,正逐步进行现场核查;正对剩余的企业,严格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