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爱心汤圆暖人心!东坑社区干群一心守护元宵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1 17:53

元宵夜,东坑社区工作人员(左一)给社区警务室抗疫一线值勤人员送汤圆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曾翠)“今年的元宵夜有些寒冷,感谢你们送来的汤圆,感觉很温暖。”2月8日晚6时,东坑社区警务室内,热气腾腾。原来,凤凰街道东坑社区党委书记钟善安的家人给大家送来了汤圆,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显得特别感动。

元宵佳节,本应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但为了更好地预防和阻击疫情,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东坑社区、警务室、网格中心等单位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他们在卡点检查询问,入户测量体温,巡逻宣传劝导……行走丈量着社区的每一寸土地,乐此不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钟善安作为社区的“主帅”,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坚守疫情防控岗位,靠前指挥,冲锋在前:整合社区综治队伍和联防队两支队伍,按照围合式管理模式,设置3个出入口体温测查点,对进出社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24小时分流管制,对来访人员逐一进行温度测量检查;由社区牵头,联合街道机关派驻社区的工作力量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清辖区人员情况,摸底排查约2万人次;由社区工作站、社康中心、社区民警组成的“三位一体”工作小组上门排查随访,送餐单户,及时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困难;不定期巡查社区公园、农贸市场、商场等人口相对密集的场所,督促居民配戴口罩,减少人群聚集等等。十几天如一日,大家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群众的安全。

“病毒无情人有情。东坑社区党员干部和全体工作人员放弃和家人团圆的机会,同心同德,坚守一线,再苦再难没有人退缩过。在疫情面前,为了社区安宁和万家团圆这个共同的目标,干群一心,整个社区体现了前所未有的大团结。”钟善安动情地说。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