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一线党旗飘|马田街道“两新”党组织战疫情保安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1 22:04

深圳新闻网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杨婷婷)“您好,同事,您的体温正常,谢谢配合。”“大家一定要勤洗手,在宿舍注意通风,有什么问题随时联系我们!”……这几天,在马田街道合水口社区凯茂科技有限公司“党员先锋岗”的岗位上,党员干部们纷纷亮身份,肩负为进出公司的所有人员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据悉,随着企业复工时间临近,务工人员返岗增加,企业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挑战。为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合水口社区凯茂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战斗,通过党员发动,配合企业迅速成立防疫防控工作组,采取防疫消杀、科普宣传、出入监测、来访登记、摸清排查员工的接触史及流动信息情况等有效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多措并举提前做好复工疫情防控准备,将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落细,全力保障公司厂区环境卫生安全。

“目前我们已经对厂内做了全面的消杀及防疫部署,内部暂无人员上班,现在除了防疫工作组,其他人均在各自的住宿区等候复工指令。”为引导企业员工主动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党支部号召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除了每天上“前线”检查进出人员口罩佩戴情况,测量体温,监督员工宿舍、食堂和厂区卫生情况,还要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在线”发布疫情防控简讯和通知,加强对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带头认真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引导员工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正确判断疫情形势,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员工小张告诉记者:“不瞒您说,回到公司前心里确实有点害怕,但听群里的党员说,我们厂区内还设立了单独的隔离区,只要发现有人体温检测异常或体征状况异常,马上就能隔离处理,顿时心里踏实多了!”

越是艰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成为合水口社区凯茂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当前的头等大事,“我们已经购置了一批口罩、测温仪、消毒水、橡胶手套等疫情防控物资,也要求党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电话要24小时保持畅通,轮班站岗每天分批次对到深员工进行体温监测、登记,同时与街道及社区警务室保持密切联动,将疫情防控情况报送到街道疫情防控部门,如若出现应急情况,也可在第一时间与应急管理中心取得联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摘下口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重新恢复旧日的热闹与美好。”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上只是马田街道非公企业“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阻击战的一个缩影,责任还在肩上,抗疫还在继续,但寒冬将尽,暖春可期,在这场战疫的征程上,共产党员会用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