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新湖网格员为市民的生命安全铸起最牢固的防控城墙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2 11:20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新年好,针对这次疫情,抱歉打扰一下您。请问您是否是湖北户籍,有没有回老家过春节。如果您春节期间在湖北过年并近期要返深的,请务必如实汇报,并且在二维码里登记一下。”近日,新湖辖区内的住户都收到过类似这样的微信或短信通知,这是新湖街道网格中心联合辖区内楼长,对每一位入住人员身份信息统计排查的措施之一。除发布二维码收集小程序,电话询问跟踪情况以外,还建立了1232 个平安网微信工作群,时刻关注收集辖区流动人员情况,覆盖辖区人员达2.5万人左右。

“要引起重视,但也不要过度紧张,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就可以了。”新湖街道网格员正在挨家挨户进行日常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积极引导辖区居民正确预防肺炎知识,疏导因为疫情可能会产生的心理压力。

据了解,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新湖街道网格中心制定周密方案,做好重点人群及疑似感染人员的摸底排查、防疫知识宣传、值班值守、部门联防联控等工作,确保人口排查工作不断档。同时,推出“城中村围合”措施,网格员上门为老人、小孩办理纸质《居民通行证》。为做到“村不漏栋,栋不漏户”,新湖网格员发动“上门扫楼”活动,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