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产业 > 

产业

光明区工信局九零后当企业“店小二”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2 11:41

工作中的梁嘉熙(右一)。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2日讯 越是重要关口,越见精神品质。区工信局工作人员梁嘉熙一头扎进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当起企业的“店小二”,受到众人称赞。

1月24日(除夕)晚,区工信局开展防疫工作,召唤全体职工返深到岗。接到电话的梁嘉熙马上报名:“我明天上午就能到,我还没结婚,我上!”没有片刻迟疑,没有附加条件,说得斩钉截铁。

大年初一上午到岗开始,梁嘉熙每天奔波在防疫物资生产企业间,紧盯关键环节,跟踪了解企业防疫应急物资生产情况,积极帮助企业协调上下游厂商,保障生产原材料供应,当起了企业的“店小二”。为了对防疫物资企业生产线上的几个关键流程有更透彻的理解,他跟着老师傅学了几天,拿着笔记本梳理出流程中一些重复工序,反馈给车间负责人。车间负责人说:“这个小伙子,又肯干,又细心,每天都在我们这里跑上跑下地帮忙,让我对九零后改观了。”

“梁嘉熙小伙子,你的一句‘我上’,坚实有力,鼓舞人心,我们全体干部职工为你点赞!”区工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在抗击疫情中,区工信局中像梁嘉熙这样的九零后,还有20多位,他们召之即回,没有迟疑,没有畏惧,在企业核查、物资保障、宣传引导、后勤服务等各个岗位中加班加点,他们是好样的!

光明新闻记者 李军涛 通讯员 罗聚娇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