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志愿“老兵”时隔17年再上“战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2 22:11

曾淦星在防疫卡点给出入居民登记信息、测量体温。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吴芝楠)自疫情发生以来,玉塘街道广泛动员,招募50余名志愿者派驻社区,组建“巡查队”“关怀队”“宣传队”三支临时志愿者队伍,并按照科学配置原则选派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作为队长充实到防控一线。玉律社区义工队队长曾淦星,二次奋战在防控战线上,展现红色志愿者的“老兵”风采。

据悉,2003年“非典”发生,曾淦星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到防疫第一线。时隔17年,这位“老兵”仍然意气风发,在疫情防控指令下达的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带领社区志愿者并肩走在抗击疫情的路上。“2003年的非典我们都胜利了,我们这次也一定可以胜利。”志愿者曾淦星说。

在防控一线,他“铁面无私”,遇车拦车、遇人拦人,认真规劝居民佩戴口罩、耐心询问近期行踪及健康状况,针对社区疫情高发区来深人员及社区群众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和排查、楼院消毒,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劝说、解释等工作……每每夜幕降临,总是可以看到曾淦星的身影,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您好,麻烦过来这边测量一下体温,通行证办好了吗?”伴随着这声亲切的询问,曾淦星亲自带领志愿者上阵,在村头的卡口处帮进出村的居民登记信息及监测体温。面对不愿意配合检查,有反抗心理的群众,他也依旧耐心劝导,讲述疫情的严重性,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尽全力保护社区的居民人身安全,“他们安全,我才能放心”。休息时,曾淦星也顾不上喝一口水,不愿意休息更不敢放松,对一些商铺的店家以及附近的居民进行防疫宣传,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提高居民的自我防护意识。

他不畏艰险、不惧困难的精神也感染着众多志愿者,他们在曾淦星的带领下,穿上红马甲,穿梭在社区大街小巷,勾勒了防疫战场上的“红色风景线”。曾淦星表示,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争,既然我们是志愿者,那就应该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为社区防疫贡献力量,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