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一线党旗飘丨玉塘党员黄尧:不畏险阻 严守疫线勇当先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2 22:23

黄尧严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蕾 翁乐裕)“喜迎新春庚子年,家家户户盼团圆。本想着一家男女老少贺新年。不料想,迎来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近日,玉塘街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都播放着这段铿锵连贯、朗朗上口的快板,深深地鼓舞并激励着基层一线工作者共同战疫的决心。这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快板,倾注着创作者黄尧爱党爱国爱家的深厚情怀。同时,黄尧也是一名不畏险阻、严守疫线的党员先锋模范。

刚收到“回到深圳,随时待命”的通知,黄尧也曾有过犹豫,一是怕家人担心疫情严重不让走,二是实在刷不到前往深圳的高铁票,但最终他还是说服家人、克服交通障碍从老家赶回深圳,参与到抗疫第一线。在每日的巡查中,他发现,即使疫情防控形势愈发严峻,但仍有个别居民在公众场所跳广场舞。这时,他脑子里第一个想法,就是一定要做好群众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让大家都意识到疫情的紧迫性和严重性。

黄尧在防疫卡点给出入居民登记信息。

除了日常开展体温监测、巡查登记等工作,黄尧还密切关注群众的心理健康,希望能尽自己所能做些事情。他说,“我心里有团火,总觉得应该为大家做些自己擅长的事,缓解大家紧绷的神经,哪怕是自己已经很累了,但是,能让听到的市民群众知道如何防控,如何不让疫情再扩散,理解一线抗疫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辛苦,别到处跑‘添乱’,就值得。”于是,他每天利用上下班途中的时间构思作品,要写什么、怎么写、从什么角度入手,用什么手法,他都一点点地推敲,再利用在家休息的时间琢磨如何丰富内容,写词、改词,打板、录音、中间有句话情感不够,那就从头再来一遍。就这样,一遍又一遍地打磨自己的作品。工具有限,他就用一部手机录音,包括视频都是用手机不断剪辑出来的,全程一个人完成所有制作。连续几天弄到半夜两三点,还被邻居投诉制造噪音,他也只能尽量控制音量。尽管创作条件艰辛,但是一想到能创造出一份帮助大家共渡难关、做好防护的宣传品,心里的苦闷便一扫而光。

黄尧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经过反复推敲,终于,黄尧自编自导自演的快板作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呱呱坠地,他以曲艺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介绍防疫知识,讴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听从党和国家指挥,共同打赢此次防疫阻击战。很快,这部作品登上了国家级曲艺杂志融媒平台,与全国各类曲艺艺术家的作品一起面向全国观众播放。他说:“疫情当前,我们都是局内人,社区的疫情防控督导员更是最后一道防线,还有更多的科研人员、医生公安、义工、街道社区工作者在这次疫情防控中没天没夜地工作,他们更辛苦。我只是拿起手中的快板浅显地说了一些大家共同的付出和努力,去表达对一线人员的敬佩和用文艺作品让大家放下沉重的包袱,轻装上阵。” 

黄尧是无数个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辛勤耕耘,甘于奉献的党员代表,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全国上下广大党员群众竭尽所能、倾力付出,为人民而战,我们更有理由相信,这场战疫很快就能过去!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