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平安光明 > 

平安光明

战疫深圳人丨光明交警余泽楚:党旗猎猎显初心 积极战疫铸警魂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2 22:53

余泽楚(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2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罗弘劭 )风起南海,潮起珠江。如今深圳作为人车往来密集的重点战疫区域,疫情防控责任重于泰山。接到上级指令,光明交警中队副中队长余泽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践行着“我是党员我先上”,全力协同部署战疫工作,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1月27日上午,面对疫情可能暴发的严峻形势,上级紧急发出了“全警弃休,全面防控,全力应对”的指示,余泽楚闻警而动,立即驱车归队,并主动请缨扛起战疫大旗。1月31日,根据大队的工作部署,光明交警中队召开羌下防疫检查点人员调配会。

余泽楚在羌下防疫检查点执勤。

“现在形势严峻,设卡执勤的队员们会很辛苦,我愿与兄弟们共进退!”这是余泽楚向组织递交的请战书。

这场战斗没有硝烟却异常严酷,连续高负荷奋战,部分警辅队员已极度疲劳,余泽楚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月3日,大队下发了《关于做好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先进事迹报送工作的通知》文件,倡导党员民警,辅警亮身份,作表率,当先锋。余泽楚主动作为,积极发现身边队员的英勇无畏,无私奉献的担当精神和突出事迹,并汇总至中队内勤,申报“水滴贡献奖章”予以通报表彰。

2月8日是元宵节,余泽楚协同大队后勤保障组为队员们送上了汤圆。

2月8日是元宵节,疫情在前,交警不退,余泽楚深知当天队员们因公不能归家的思念之情。当晚,余泽楚协同大队后勤保障组为队员们送上了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头,队员们纷纷表达了对组织的感激之情。

疫情当前,初心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动力源泉。疫情严酷人心暖,交警守护筑屏障,接下来,队员们将继续严抓防疫检查点管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