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石围社区党委书记麦壮辉:我就是防疫前线的一名普通战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2 22:57

麦壮辉与医务人员上门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状况。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江旺业)2月12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党委书记麦壮辉走进办公室,看了看一周的工作安排,就戴上口罩,急急忙忙地前往社区各围合式检查点开始巡查。记者了解到,从大年三十开始,麦壮辉每天早出晚归,已经在社区坚持工作了20天。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麦壮辉严格按照街道党工委的要求,统筹安排社区的各项防疫工作。他每天都要带上地图与股份公司班子成员一起分析辖区交通和流动人员状况,全力落实围合管理工作,并带队上门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了解员工返深情况,检查辖区各个出入口是否按要求围合,值守人员是否到位……

2月11日晚上下起了雨,麦壮辉凌晨一点钟跑去根玉路,查看值班同事所用的帐篷挡不挡风,雨衣能否起到作用,热开水有没有供应上。布置完工作,检查完各个出入口的值勤情况后,麦壮辉还拿起电话,逐个回访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身体情况,问他们需要代购什么物资。

由于一直忙着疫情工作,近几天麦壮辉的儿子打电话问:“爸爸什么时候回家教我做家庭作业?”麦壮辉每次都用同样的话回答:“我看看晚上能不能早点回去,不懂的题目你先问妈妈吧!”因为好几次食言,儿子在电话里头哇哇大哭,责怪爸爸不讲信用,老是骗人。

十几天来,麦壮辉每次与父母见面都是隔着围墙,在外面问问父母身体最近如何,买菜方不方便,叮嘱他们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麦壮辉说:“基层干部工作和家庭有时确实难以取舍,但我是社区带头人,疫情面前,不能有任何松懈马虎,更不能当‘逃兵’,等到工作没那么忙的时候再好好陪陪家人吧!”说是这样说,可基层工作没完没了,麦壮辉每天都要处理诉求调解、安全维稳、污染防治等各种各样的事情。

麦壮辉经常对同事鼓劲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战士,而战士只有两种状态,一种是在打仗,另外一种是在准备打仗,我们不能松懈,只有全民皆兵,才能取得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他也一直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战士,一位服务群众的党员志愿者。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