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网格员温云滔:防疫一线的勤务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2 22:57

温云滔(右二)与同事一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网格员温先生吗?我是石家某小区的居民方先生,能不能麻烦你协调物业给我买点菜回来?家里的菜吃完了。”2月12日中午,马田街道石家社区网格管理组负责人温云滔刚刚拿到同事送来的盒饭,就接到辖区内一位居家隔离人员的电话。挂断电话后,温云滔放下盒饭,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分管委员、警长共同前往小区物业,迅速协调物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立即派人帮方先生买菜并送上门。

对于温云滔来说,这只是他每天在社区巡查,发动居民做好防疫宣传工作之外的一件小事。记者了解到,从接到单位紧急召回提前上班的通知至今,已经过了18天了。也就是说,温云滔已经和家人分开18天未见面。1月26日,大年初二,人们正沉浸在春节团聚的喜悦中,接到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紧急召回通知的温云滔,二话没说,拿起车钥匙,将妻儿留在普宁老家,一人驱车赶回深圳。

当天下午回到组里后,他一刻没停,就投身到疫情防控战第一线。连日来,他带领石家社区网格管理组的网格员们,坚守岗位,逐栋逐层逐户开展人员摸底排查,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居家隔离的居民做好保障提供便利,协助社区做好城中村、小区围合封闭管控。在繁重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中充分发挥网格员基层“神经末梢”的作用。

当夜幕降临,万家灯火逐渐熄灭,石家社区网格管理站的灯火却依旧亮着,温云滔要带领内勤人员,整理核对当天的工作数据,这是他们每天工作中的最后一项任务,常常忙完回到家已经超过十二点了。“疫情虽险,初心不变!在这场防疫战里,街道和社区的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累冲在最前线,他们才是我学习的榜样,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刚写完入党申请书的温云滔告诉记者。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