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战疫前线:凤凰街道充满青春力量的一抹“红”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2 22:59

志愿者在围合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日常体温监测。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余勇 郑卓莹)2月12日上午,凤凰街道团员志愿者继续在辖区“青年文明岗”值守,开展“每日三小时”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居民增强防疫知识,确保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早上8点,甲子塘社区团委书记麦雯丽组织志愿者对蔬菜、鸡蛋、米油等进行分类,为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物资零接触配送。记者了解到,每隔3天,麦雯丽都会组织志愿者准备好居家隔离人员的食物及生活用品,为他们提供生活保障。同时,她还协助“社区6人小组”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日常体温监测,做好健康记录台账。

东坑社区团委书记、联防联控志愿服务队队长黄建筠则每天带领青年志愿者行走社区,对路人未佩戴口罩或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配合的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并组织人员开展消杀及防疫工作;在市场、超市开展“菜篮子”宣传,劝导居民不要哄抢、囤积生活物品,维持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

塘尾社区团员志愿者麦静轩,每天坚持在社区体温检测卡点,排查居民佩戴口罩情况,进行体温监测,做好返深居民信息登记排查工作。凤凰社区骨干志愿者徐美玲通过电话回访的形式,对辖区居住人员进行逐一摸查,做好家户排查服务。有时一拿起电话就是1个小时,一直重复的同样的内容,累得连腰都直不起来。塘家社区骨干志愿者陈嘉欣,煲好糖水、凉茶,送到社区内各个体温检测卡点,温暖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心……

在疫情防控一线,凤凰街道的志愿者们携手并肩,冲锋向前,积极参与专业医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智慧和力量,奏响了一曲志愿服务的动人交响曲。截至目前,凤凰街道共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2000余人次,累计服务时长6000余小时,检测车辆3000余辆次,累计服务居民数350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抗疫前线的青春力量。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