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党员志愿者在防疫一线勇当先锋 谱写春春之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2 23:01


志愿者进行消毒作业。

上得厅堂下得厨房 “巾帼英雄”奋战在特殊的战场

在公明社区康德街,一些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杀工作,一个熟悉的身影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就是市道德模范李秀兰。李秀兰已年过六旬,长期从事义工服务,参加各类志愿活动两千余场,累计义工服务时间1万多小时。春节期间,李秀兰与女儿一家在一起生活,帮忙带不足三岁的外孙女。疫情防控战疫打响后,她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路口值岗测温、社区消杀、防疫宣传……忙得不亦乐乎。李秀兰与其他防疫工作人员走街串巷,仔细对地面、巷道等场所喷洒消毒药水,确保不留死角。虽然带着口罩也能闻到刺鼻的消毒水味道,可是李秀兰却觉得自己能参与防控工作特别有价值。

在抗击疫情的这场特殊战斗中,在公明街道,像李秀兰这样的“巾帼英雄”还有很多,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一次次巡查走访,一遍遍摸排核查,做好了宣传教育、解疑释惑、疏导心理等多项工作,坚守抗疫第一线,舍小家顾大家,充分发挥了妇女“半边天”作用,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了巾帼担当,贡献了巾帼力量。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