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为守护战疫一线“抱薪者”打造“安心屋”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2 23:43

深圳新闻网2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林峰弟 廖亮月)近日,光明区马田街道1000余名党员干部为守护辖区安全,深入一线,迎难而上,沐风淋雨,日以继夜。为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让为众人“抱薪者”也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温暖,马田街道充分整合资源,利用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驿站等公共服务场所,迅速建设了3处“安心屋”,将其打造成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休息整顿的加油站和避风港。



“抱薪者”之家。

目前,马田街道已在马田职业康复中心、合水口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分站和合水口横岭新村党群服务驿站建成“安心屋”。此三处“安心屋”各具特色,涵盖消毒、生活、休闲、娱乐、休息、文体等功能,是面向全街道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开放的,集安全、健康、舒心为一体的高品质综合性服务平台,为抗疫工作者优质和高效服务。

记者探访了位于马田将围社区职业康复中心的“安心屋”,发现这个高两层、建筑面积达900余平米的场所,配置了男士、女士休息室,里面衣柜、床铺和棉被等用品一应俱全,显得整洁素雅。卫浴室配备了热水器、洗漱用品等物品。餐厅、生活区配备了水果、点心、凉茶等食品。此外还设置了洗衣房、心理咨询室等贴心服务区域。据介绍,“安心屋”将由街道、社区派人专门负责,各项日常生活细节都安排得井井有条,如物资采购、垃圾定点投放、信息传达处理等工作均有专人负责。从功能区域的规划、硬件设施的配置以及贴心周到的服务,都能让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抱薪者”感受到马田党组织的温度和关怀。

据悉,马田街道下一步还将在8个社区全面打造“安心屋”,全力优先保障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解除其后顾之忧,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