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在家也能学!光明区实验学校智慧教学 假期依然“在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3 11:50

小学部学生分享的”探索福“学习成果

在家也能学 教师假期在线陪伴学生充实过寒假

如何让学生过“有年味、有期待、有进步”的寒假?光明区实验学校一直在大胆创新,注重落实。今年寒假,该校在小学部推出“智雅少年集五福迎新年”的假期作业,在初中部推出“打卡充电,只争朝夕”的学习方案。目前,这些富有创意的假期学习方式,仍在延续施行,受到学生的热情参与,也得到了家长们的赞誉。而这一切,都归功于学校老师假期的“在线”陪伴,引导学生健康充实地度过这个平凡而不平静的寒假。

初中部练习作业打卡提醒

“神兽已出笼,请各位家长做好准备。”据介绍,今年该校小学部的寒假作业,以此流行语为突破口,贴心设计假期作业——“集齐五福过新年”,引导学生争做乐学、有礼的“智雅少年”。其中, “五福”分别为年俗福、学习福、运动福、劳动福、探索福。学生们不仅在假期可以通过文字、照片、美篇等形式分享作业心得,也能在开学后参与全校作品展示及演讲。

该校初中部各年级则用心编制寒假作业学习卡,“打卡充电”,学习打卡任务涵盖各个学科,作息安排精确到各个时段,重点突出、劳逸结合、循序渐进。部分老师更是利用休息时间,在线点评,帮助学生解答疑惑;作业在线批阅,提醒学生及时订正;忘记打卡学习,也有老师准时的温馨提醒……一张“在家评分表”也大大提升了家长们的参与度,家长们在家提醒督促,帮助孩子们克服懒惰情绪,做时间的管理者。这个假期,学生们打卡充电,不断提升自我。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