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党员先锋岗”奏响奉献者之歌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3 20:03

张植良(右一)在指导工作人员填报居住人员信息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李丽莹)越是艰险越向前,危难之处显担当。武汉地区疫情发生以来,凤凰街道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每个党员宛如一颗耀眼的星星,凝聚合力,冲锋在前。让我们跟随镜头,看看凤凰街道5位党员先锋在战疫一线的奋斗身姿。

塘家社区党委委员、纪检书记张植良,有着24年的党龄,敢抓敢管,认真负责。在社区执勤时,管控、分流、疏导、检查,每一项工作都不能缺少。询问群众健康信息、解答群众在信息登记中的疑惑、耐心劝返外来车辆人员,每一项任务都不能懈怠。他不仅负责卡点的执勤,还负责后勤物资保障,让每一名冲在前线的工作人员无后顾之忧。

凤凰社区党委委员林伟良在战疫一线,每天朝七晚十,与“社区6人工作小组”下企业、到工地,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申报工作。东坑社区党委副书记黄永聪是一名“80后”干部,在大家眼中,他是一名英勇善战的“青年战士”。从大年三十至今,他已超长待机20天。他主要负责社区临时围合封闭、出入口管控以及第二片区“敲门行动”工作,指导社区公园、农贸市场、商场等人口相对密集地方的巡查等。

李晓静(左一)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塘尾社区党委委员李晓静是一名退役军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原本休假在家的她,立即停止休假返岗工作。她带领妇女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向居民派发宣传资料4000余份。甲子塘社区党委委员、妇联主席麦国霞主动请缨,担当起社区“调查员”,组织工作人员排查辖区湖北籍人员情况,及时掌握人员动态。

像上述5名共产党员一样,凤凰街道广大共产党员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舍小家为大家,勇担当善作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奏响了共产党员的奉献之歌,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