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民生 > 

民生

不安全不复工 光明区企业主动配合确保疫情不进工地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3 20:15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圆圆 通讯员 蔡祥明 宁双美)连日来,大量外来人员返深,节后复工在即,防疫工作更加紧迫。为确保安全有序复工,中电建光明水环境公司根据光明区统一部署,全面加强和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不安全不复工,疫情不解除防控措施不解除”,坚决确保“疫情不进工地”。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该公司把防疫作为头等大事,一丝不苟制定和执行各项防疫措施。特别是,节后复工前,针对返深复工人员制定两项“硬要求”,即“返深前先申报,上班复工前先居家隔离”“返深后必须登录‘i 深圳—自主申报平台’进行个人健康申报,并将申报截图留存检查”。为确保上述要求落实到位,公司主要负责人带头督导。与此同时,提倡员工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餐,停止一切不必要的外出活动;鼓励居家员工通过微信、视频会议等线上方式开展工作。

该公司专门成立节后复工组,重点做好员工回流统计、疫情宣传与消毒工作,劳务工实名制与分账制排查、管理工作,施工现场防护等复工前准备、复工后防控全方位工作。因地制宜实施弹性上班、错峰上下班,每个办公室每天安排1-2名员工到岗上班。所有人员进出公司,必须戴好口罩,必须接受进出两次体温测量,体温超过37.3℃人员,禁止进入公司。防疫物资的配备、办公和生活区域的消杀,以及车辆出行的强化管理等工作正有条不紊推进或实施。与此同时,该公司积极配合和支持政府开展防疫工作,贯彻落实光明区水务局检查指导意见,主动向社区报备复工方案,向社区提供大量围挡、水马等防疫物资,积极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据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已经为正式复工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将继续配合政府做好相关工作。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