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凤凰街道网格员夫妻档奋战“疫”线守护居民安康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3 23:36

朱春木(右一)随社区工作人员到城中村排查。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王华清)朱春木和李秀琴是一对夫妻,二人同在光明区凤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工作。朱春木是东坑社区网格站组长,李秀琴是社区网格员,他们是同事公认的“劳模夫妻”。他们有两个孩子,大的7岁,小的5岁,老人又远在家乡,孩子没人照顾。为了工作需要,夫妻俩约定,每天下班后轮流一人回家做饭,陪孩子吃完饭后再各自回到工作岗位。

朱春木所管辖的网格有85楼栋474间套出租屋,管理人口600人。他还是“社区工作六人小组”成员,每天参与排查、宣传和相关防控工作;他还参加了街道组织的“千人行动”,一日三次送餐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帮助购买生活用品;安排工作人员收集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走村串巷,从不停歇。

李秀琴(右一)上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根据工作安排,李秀琴和同事们一起发放和张贴疫情防控宣传资料;通过电话询问、微信发布和挨家挨户敲门宣传等形式将相关政策和防控知识宣传到位。李秀琴晚上10点回到家就陪着孩子睡觉,朱春木一般都要忙到凌晨才能到家,在另外一个房间入睡。

就这样,二十天匆匆过去,夫妻俩很难见上一面。元宵节那天,他们在东坑社区工作站门口相遇。李秀琴笑着说:“别人不知道的话,还以为我们只是普通同事。虽然苦点累点,但是相比战斗在一线不能回家的医护人员,我们还是非常幸福的,我们还可以轮流回家照顾孩子。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尽快战胜疫情,让每个奋战在一线的人们都可以回家团圆。”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