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妇联心连心 一线上演“巾帼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3 23:37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日夜相守、温情关爱,虽无钢筋铁骨,却肩负责任担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玉塘街道妇女联合会广泛动员辖区女性力量涌入抗疫一线。她们穿梭在社区大街小巷排查、深入隔离人员家中服务,共同织密社区防控网,为打通群防群治“最后一米”贡献巾帼力量。

骆惠珺投身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骆惠珺是玉塘街道群团办主要负责人、妇联主席,她积极响应街道疫情防控小组的号召,发动工青妇各支线防控力量,自年三十晚上开始,便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工作人员给居民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挨家挨户摸排返深人员,到户给隔离人员测体温,在社区各疫情排查点支援协助……在玉律社区,总能看到她穿着红马甲穿行于街巷中的身影。作为妇联主席,她身体力行,广泛动员妇女干部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独特作用,带动家庭成员响应号召,守好家庭防线,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邹青(左二)在防疫卡点给居民登记信息。

作为妇联副主席的邹青,因疫情交通管制无法赶回岗位而焦灼不已。但她身在外乡心在岗,通过远程指导,合理安排妇联组成员积极配合抗疫。利用自己的资源做起了防疫知识“宣传员”,通过微信群及朋友圈信息发布等线上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护要点,引导亲人朋友们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回到岗位后,她主动申请下沉社区,投身于抗疫前线,给过往司乘人员、居民、返深人员等监测体温,并耐心提醒居民“一次性多买点菜,少出门”“能一个人出来解决的事,绝不多带一人”。她给返深人员登记信息,遇到人流高峰期,一天要登记上百来名住户信息,写到后面手都使不上劲,但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正常出入,她还是选择坚持。

叶晓芹(左一)给出入居民测量体温。

此外,防疫一线还涌现出叶晓芹、麦嘉欣等优秀妇联员工。每天“两点一线”的优秀社工叶晓芹,在同事们眼里,她不是在社区,就是在去社区的路上。“我年轻,哪里需要去哪里”是她的口头禅。随时上岗的“007”员工麦嘉欣,不仅是一线巡查员,还是幕后的信息员。每天0点到0点,24小时留意通知情况,随时待命,是她的工作常态,也正是她身上的这股韧劲,彰显了党员本色。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