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玉塘街道开展电动车拉客违法行为劝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3 23:37

玉塘街道开展电动车拉客违法行为劝阻行动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3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佩桢)目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电动车拉客违法行为造成一定人员流动,存在传播风险。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加强社区防控,玉塘街道自2月8日起全面开展电动车拉客违法行为劝阻行动,减少辖区闲散人员流动,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针对拉客电动自行车多次进出社区这一情况,玉塘街道会同各社区在社区卡口开展检查工作,对多次进出卡口的拉客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及防疫宣传。并由交警对不听取劝导的拉客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进行处理。经过一对一、面对面精准劝导宣传,部分拉客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及乘坐人员均认识到电动车拉客行为的危险性,并表示日后一定会牢记交通安全法则,遵守交通秩序,配合街道及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此外,为有效促进街道疫情联防联控,玉塘街道禁止外来拉客电动车进入辖区及围合小区,确保最大限度降低人员流动率,阻断传播途径。截至目前,玉塘街道此次电动车拉客违法行为劝阻行动累计劝导171辆拉客电动车,并对车主其进行宣传教育,提高防护和风险意识,确保防控工作稳步开展。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