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根竹园社区城市品质队长任勇:坚守防疫一线的湖北战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3 23:37

任勇(右一)在防疫监测点执勤。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迟冰瑞)根竹园社区城市品质队长任勇,家住湖北宜昌,今年春节他没有回家过年,而是留在深圳,同队员们并肩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

任勇带领队员们每小时巡查一遍社区,维护社区公共秩序;逐个摸排走访辖区“三小”场所,排查是否存在野生活禽交易行为;劝导网吧、旅馆等公共场所暂时休业;巡查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防止出现人员聚集情况;配合网格员挨家挨户排查登记疫区返深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餐;在社区防疫监测点24小时执勤。截至2月11日,任勇和队员们共配合排查“三小”场所296家次、楼栋25栋、居民293户共计705人次,监测进入社区车辆1054辆次、监测进入辖区人员1630人次,发放疫情防控宣传资料320份、为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50余份。

在逐户排查登记疫区返深人员的过程中,队员们发现,由任勇用家乡话和湖北老乡们沟通,更容易得到他们的理解与配合。浓浓的乡音传达的不仅有防疫须知,还有深深的关切与叮咛。

谈到在湖北的家人,任勇也有说不出的牵挂,“但我绝对相信,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湖北加油,中国必胜!”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