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硬汉网格员黎城宣:因公受伤仍坚守岗位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3 23:37

黎城宣开展人员摸排工作。

深圳新闻网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洳鑫 通讯员 余巍巍 罗洁)“小黎呀,你到我这坐一会,喝口水吧!外面下这么大雨,你的脚受伤了,等雨小点再去工作……”新庄社区的楼栋长刘阿姨对前来巡查的网格员黎城宣说。2月13日,深圳市各地出现强降雨,此时正是疫情防控攻坚时期,马田街道新庄社区有个一瘸一拐的身影冒雨穿梭在楼栋中,逐栋逐层逐户地开展人员信息复核,出租屋住户和楼长纷纷对他竖起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这个感动人的身影是马田街道新庄社区网格管理二组的一名网格员黎城宣。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黎城宣放弃休假,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2月6日,在逐户走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时候,黎城宣的右侧小腿不慎被一租户饲养的狗咬伤,血流不止。租户火速送他去医院处理,由于伤口在右侧小腿处,走动不利于伤口愈合,医生叮嘱他至少在家静养一周,以免伤口感染。可他躺在家中,总惦记着自己网格内的工作。他深知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大,同事们都在连续鏖战。“现在是非常时期,我平时管理着两个网格,如果我休假,组里的同事们肯定忙不过来。”想到这,他坐不住了,决定回去上班。

2月10日这天早晨,本应该在家静养的黎城宣早早就来到新庄社区网格管理站内上班,组长和同事们都劝他遵医嘱回去多休养几天。他却倔强地说:“大家都这么忙,我这点小伤不算什么。脚还能走,嘴还能说,抵‘半个人’还是可以的,你们不能嫌弃我!”

见黎城宣这么执着,新庄社区网格管理二组的负责人安排他在办公室做数据统计工作。可黎城宣却不答应:“责任网格里的楼长、住户我都熟悉,突然换人上门开展工作,我怕住户没那么配合,还是我去比较合适。”在开展人员摸排工作中,居民群众看到受伤的黎城宣仍冒着大雨中走东家串西家,纷纷劝他注意休息。刚解除居家隔离的李先生说:“在我居家隔离这段时间,小黎每天都来帮我测体温和关心我的身体健康状况,从不间断。我们这栋楼没有电梯,他脚受伤了还坚持爬楼梯到六楼,真让人感动!”

[编辑:实习生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