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圳美社区组建特殊巡查队 守护居民生命安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 01:16

工作人员加固围挡。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力源 石程程)2月12日下午,一支特别的巡查队在光侨路、光姜路、康明路、公常路等地段的卡点周边开展防疫巡查工作。

这支义工巡查小队由圳美社区辖区大圳美有限股份公司的员工组成,一共9名成员,从上午8点到晚上9点,在圳美辖区的各个卡点围挡周边进行巡查。“因为有个别居民觉得出入卡点都要测体温太麻烦,就想要从卡点旁边的围栏翻进来,在这种关键时期实在是太危险了。”据了解,2月12日,这支特殊的义工巡查小队在巡查过程中,劝阻了近20名想要从卡点围挡翻进社区的居民。

在这9人义工巡查小组中,有一个人并不是大圳美有限股份公司的员工,他叫文松华,是一名普通的圳美社区居民。“我昨天看见他们在附近巡逻,就去询问情况,觉得这个事情很有意义,我也可以为疫情防控做些事情,就主动申请加入了。”文松华说道。

组建这支义工巡查队的是大圳美有限股份公司董事长陈根球,他告诉记者,他发现卡点上的工作人员十分辛苦,就在公司内部的微信群里呼吁,希望可以有热心的员工主动加入巡查队。陈根球在微信群发出组建巡查队的提议后,不到一天时间,就成立了这支义工巡查小队,并立即投入到社区疫情巡查工作中。

“就算公司复工了也不会影响我们这个巡查小队的工作。”面对记者的提问,陈根球肯定地回答道:“疫情什么时候结束,什么时候不再需要设卡点,我们就做到什么时候。”




[编辑:刘洳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