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光明区人大代表主动作为 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0-02-14 11:04

区人大代表、中国银行深圳光明支行行长练艺锋签署联合成立“光明科学城人才银行”的合作协议。

深入调研

为企业缓解压力提供金融保障

近日,“光明科学城人才银行”成立暨支持疫情防控“人才贷”项目启动仪式举行。仪式上,区人大代表、中国银行深圳光明支行行长练艺锋代表中国银行深圳光明支行与光明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了联合成立“光明科学城人才银行”的合作协议,标志着全省首家人才银行落户深圳市光明科学城。据悉,“光明科学城人才银行”由中国银行深圳光明支行组建专业化服务队伍采取虚拟机构、实体运营,旨在为人才及团队到光明创新创业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记者了解到,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为缓解疫情给人才及人才企业带来的压力,练艺锋带领中国银行深圳光明支行勇于创新、主动对接、精准服务,和光明区人才办决定提前启动“光明科学城人才银行”建设工作,中国银行深圳分行及光明支行第一时间推出“人才贷”项目,为区内人才及人才企业尽快办理贷款,与广大人才及企业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并鼓励广大人才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参与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的关头,练艺锋行长和中国银行深圳光明支行的同事们冒着风险深入企业尽职调研,帮助企业分析财务状况,深入了解企业对于金融服务的需求,让企业在关键时期加速扩大生产规模、技术投入,高速有效推动新产品的研发进度,及时供应市场需求,为企业战胜疫情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和保障。”项目受益者、生物医药企业新阳唯康负责人田芳表示。

据悉,项目首批贷款将为区内高层次人才及人才企业,给予个人最高额度200万元,总授信额度6亿元的信用贷款,并不断扩大人才覆盖面、逐步提高授信总额,目前已经接受并启动了首批3笔贷款申请业务,预计授信额度将超过2000万元。

光明新闻记者 熊丹丹 文/图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