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交警“超长待机”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 11:42


下雨天,交警搭建雨棚。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婧 通讯员 陈国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交警始终冲锋在前,以“超长待机”的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暖心保障在一线 让前线人员安心战斗在疫情防控战场

防控速度快一分,措施落实细一分,安全防护密一分,队员安全便多一分,群众安心便多一分。2月13日,深圳普降大雨。当天一早,光明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为一线警员准备雨衣雨鞋、安全防护装备、食物等必要的执勤物资,并且安排施工人员一起帮忙拆护栏搭帐篷。“检疫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口罩、手套、护目镜,一样不能少!”“各位都辛苦了,下雨天气冷,后勤保障部为大家煮好了姜茶驱寒,还准备了一些食品,大家轮流去休息。”工作中,一句句暖心的提醒温暖了一线警员的心。

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雨棚很快便搭建了起来。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也已准备到位,驱寒的姜茶供应充足,让一线的警员安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交警冒雨工作。

宣传表彰在一线 让队伍昂扬奋战在疫情防控战场

张成是光明大队机训中队副中队长,也是羌下卡口防疫检查站的“战疫先锋”。他每天驻守在羌下卡点,带头开展24小时轮班驻守,事无巨细指导民警、队员开展现场防护、车辆排查等各项工作。他冲锋在前,在尽职防控作战中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北大门”。其他同事在他的带领下,主动作为,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日均拦截检查车辆3000余台,排查检测体温人数6000余人。

返深车辆日益增多,光明中队警辅黎安世总是从早到晚忙碌在防疫检查点上,午饭常常是简单吃上几口,就迅速投入到工作之中。面对系统提示的风险车辆,他总是沉着应对,既减轻了司乘人员的恐慌情绪,又高效完成了检疫工作。面对繁忙的工作,他说:“疫情检测重在排查。身处外地车进入深圳的第一道防线,我就要更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 

[编辑: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