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抗疫中的文体人丨他们众志成城抗疫情 凝心聚力赴前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 11:42

深圳新闻网2020年2月13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欧嘉诚 柯玉珊)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春天花会开,疫情阴霾会散,光明文体人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定能够驱散阴霾,打赢这场无声的战役。

刘勇与同事核查企业疫情防控数据。

刘勇:挺身而出 因为责任和担当

受命于危难之际,唯有众志成城才是对抗病毒的最强抗体。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2月2日,刘勇收到从光明区体育中心暂时脱产参与到光明区企业复工服务工作的通知,他没有丝毫犹豫立即奔赴一线,逐家联系企业,告知企业复工必备条件,掌握企业的复工最新情况。同时,建立了“一企一档”,对服务的企业状况、湖北籍员工基本情况、返深非湖北籍员工情况等进行了充分了解,及时跟踪联系企业疫情防控每日最新情况,收集并更新相关数据。

“病毒拉开了人们身体的距离,但不能隔离人心。我们很关心企业的情况,希望企业发现问题主动报备,我会尽最大的能力帮助大家。”一天下来,刘勇脸上挂满疲倦,但他没有立刻回家,而是继续与其他同事确认企业复工核查标准。

“有时候也会感到累,但想到其他同事都还坚持在一线,我就没有退缩的理由。”他表示,只要能帮助企业尽快复工,他就会主动热心做好指导,用行动践行信念。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