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抗疫中的文体人丨他们众志成城抗疫情 凝心聚力赴前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2-14 11:42

赖远美耐心指导群众登记信息。

赖远美:防疫前线 巾帼不让须眉 

2月8日,正逢元宵佳节,赖远美在家看到单位工作群里正紧急招募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秒回了一句“我报名”,得到同意后,第二天一早就来到马田街道石家社区防疫驻点报到,经过简单沟通,就跟随社区防疫人员直接上岗。

赖远美被分配到上石家村岗亭监测点,负责进出人员的登记与测温。上石家村这个关卡的人员流动特别大,由于附近厂房不少,非本地的租客特别多,虽工作内容看似简单,实则相当繁复,每天至少五、六百人进出。随着返深高峰,人流量逐渐加大,要守住这个关卡,压力不小。“社区关卡防疫人员多为男同志,像赖远美这样的女生比较少,她心思细腻,能在防疫工作中起到很好的沟通和缓和作用。”

赖远美在雨中坚守岗位。

昨天下着小雨,有市民在出入口外等人,头发都淋湿了,她第一个注意到,跑过去让他走进来避雨,递过纸巾并嘱咐道:赶紧擦干,在这特殊时期千万不要感冒发烧了。她还经常主动替一些不懂操作的老人进行手机扫码登记,胆大细心的她对社区工作人员的车辆照查不误,“检查不能双标,一定要守好这一道防线”。 

面对其他工作人员的赞赏,赖远美说:“大家都很优秀,包括每一位配合防疫工作、自我隔离的群众,大家都在努力,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何况我是一名党员,不能让入党誓词成为空话,必定与大家共同坚守战疫。”


[编辑:谢燕丽]